close

body.jpg 

  我為什麼要寫臨床筆記這個部落格

  說來話長!

  原本志向是讀外文,無奈家裡環境情勢所迫,只好選擇醫學系。如今畢業N年,拿了國內四個專科醫師資格,兩個美國醫學院院士,一個亞洲醫學院院士,專業上算是對自己交代得過去。

  當了臨床醫師N十幾年,酸甜苦辣,通通深入骨髓,銘記在心。從intern開始至當上主治醫師、主任、副院長,一路走來,運氣不錯,很多學長或前輩教了我許多,讓我有機會成長。不過也有部份前輩,其實也蠻混的,我當下屬時,經常提心吊膽,擔心病人出狀況。但從小,好幾各算命仙告訴我媽(她超愛算命),說我八字很重,必可逢凶化吉。因此,我還活到現在,可以繼續看診,寫文章,旅行,照相。算是苦命醫療旅程中,最欣慰的結果。不過,目前仍然繳房貸中。如果,哪天在醫院裡猝死,房貸就免繳了!哈!想起來就爽!

  在我醫學成長及後來教學付出中,很多辛苦準備的筆記,至今仍保留。但有些資料已經update了,所以整理出來,供各位醫療人員參考。有錯誤,請指正。沒有錯,請鼓勵,推個『讚』!

  醫學資訊的爆增像蒙古沙漠吹來的沙塵暴,讓我們看不清方向,又染上層層灰土,查房被問時,真是灰頭土臉!因此,我也會將最新資訊提供po出(儘量啦),若有停滯時,表示我可能不在國內(出國散心去了),或者猝死被急救中。不過,我已簽署「放棄急救意願書」,所以那個時間也脫不長。不過,我的靈魂會與各位熱愛醫學的「現代傻子」同在!

 

  新年新希望!

  God Bless Us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